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事化南海島礁 東盟:非法佔據

中國持續對控制下的渚碧礁等南海島礁填海造陸、軍事基地化。(路透)

中國持續對控制下的渚碧礁等南海島礁填海造陸、軍事基地化。(路透)

2016/06/01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越南籍秘書長黎良明(Le Luong Minh),接受日本媒體訪問,針對中國將南海島礁軍事基地化,痛批是「進行非法佔據」,呼籲盡快建立有法律約束力的行為準則。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最近在東京參加「亞洲的未來」國際交流會議的黎良明,針對中國將南海島礁軍事基地化表示,為了和平解決爭端,東盟與中國2002年簽署了《南海各方行為宣言》,至今已過去14年,但中方始終說一套做一套,對南海島礁「進行非法佔據」。

黎良明強調,「今後仍需要與中國進行經濟合作。我們不會考慮經濟制裁等措施,而是希望通過談判實現南海的和平與穩定」。他同時表示,對於美國解除對越南武器禁運,以及對緬甸放寬經濟制裁,「予以積極評價」、「表示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