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也有嗎? 她長了4顆腎臟 醫生:這不罕見

2016/05/31 22:32

一名中國少女被檢查出有4顆腎臟。(擷取自中國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居然有這種事?一名中國浙江的女高中生因為長期的腰痛而前往就醫,醫生經檢查後發現她的身體裡居然長了4顆腎臟!就是因為這「多出來」的部分,讓少女的腰部積水,才導致腰痛。但醫師表示,「這並不罕見」

根據《中國網》報導,少女原先以為是經痛所導致的疼痛,但在經期過去後疼痛不減反增,才趕緊就醫。醫生為她照了超音波後發現,其腰部左右兩邊各多1顆腎臟,且與原本的腎臟緊緊相連。

杭州第三人民醫院醫師周鵬表示,此情況並不罕見,大約1500人中會有一例,「重複腎畸形」一般與原先的腎臟相連,無法切除,但大多數人只需要觀察即可,無須手術治療,此外雖然多了2顆腎臟,但腎功能與一般人無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