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秒投進算8分! 籃球友誼賽北韓三連勝中國

北韓與中國進行籃球友誼賽,金正恩到場觀戰。(圖片截取自《勞動新聞》)

北韓與中國進行籃球友誼賽,金正恩到場觀戰。(圖片截取自《勞動新聞》)

2016/05/31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與中國國奧隊進行三場籃球友誼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到場觀看。但因籃球在北韓並不盛行,為了增加球賽觀賞性,出現了一些北韓特有的奇怪規則,而出戰的北韓小白水男籃隊最終三連勝中國國奧隊。

根據外媒報導,雖然北韓籃球風氣並不盛行,但留學國外的金正恩在90年代是個死忠公牛迷,名人堂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也多次前往北韓進行籃球外交,與金正恩有不錯的交情。

而為了增加球賽觀賞性,北韓創造了一套獨有的籃球規則,像是灌籃可以得3分,3分球空心命中算4分,罰球不進還得扣分,更令人稱奇的是,只要在球賽倒數3秒內進球的話算8分。

三場友誼賽北韓分別以81:70、65:56、82:73三連勝中國,但因中國籃球實力在亞洲是首屈一指,風氣不盛的北韓要贏並非易事,讓許多中國網友懷疑,國奧隊根本是故意放水,有網友就表示,「我相信中國隊是放水了,不然朝鮮隊回家要被槍斃了,在榮譽和拯救生命中,中國隊選擇了後者我感動。」

北韓拿下三連勝。(圖片截取自《勞動新聞》)

北韓拿下三連勝。(圖片截取自《勞動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