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導盲貓」好厲害 主人發病前會示警

瓦德和「導盲貓」醃黃瓜。(圖擷自metro.co.uk)

瓦德和「導盲貓」醃黃瓜。(圖擷自metro.co.uk)

2016/05/30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貓咪情緒難以捉摸,不似一些狗狗聽話穩重,難以訓練成導盲動物輔助盲人。然而在英國有一隻貓,牠是視力不佳主人的得力助手,還可以預知主人痙攣發作,事先預警提醒主人。

英國《都會報》報導,現年50歲的瓦德(Kim Ward)太太養了一隻叫「醃黃瓜」(Pickles)的公貓。1999年一場車禍讓瓦德靠輪椅代步,還飽受痙攣之苦。更糟的是,2011年她的視力開始衰退。瓦德便開始訓練這隻忠心的寵物貓幫忙她在家中活動,如找到手機、拿樓上的東西下來。

瓦德說,她和老公訓練醃黃瓜的方式和教狗狗一樣,像是坐下、等待、趴下等指令。他們也表示,沒想過可以把醃黃瓜訓練得這麼好,「就像導盲犬一樣」。

醃黃瓜還有一項不學自會的特異功能,瓦德的痙攣快要發作時,牠會知道並事先警告主人。「牠會用爪子抓家具,或到處亂跑製造噪音。」

瓦德沒有癲癇,但痙攣症狀幾乎是每天發作,而且來得毫無預警,可能讓她會失去意識倒地受傷。醃黃瓜發出警告的時候,瓦德會躺下直到危機解除。瓦德的醫生們告訴她,他們以前只聽過狗可以感應到發病前兆,但沒聽過貓的案例。對此瓦德表示,「我們沒教過牠,牠自己就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