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生刺蝟胖如球 送醫減肥去!

一隻年邁的野生刺蝟體重過重,恐怕無法在野外生存,野生動物醫院正替牠進行節食減肥。(圖擷自每日郵報)

一隻年邁的野生刺蝟體重過重,恐怕無法在野外生存,野生動物醫院正替牠進行節食減肥。(圖擷自每日郵報)

2016/05/30 15:3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隻野生的年邁刺蝟體重過重,胖嘟嘟的牠宛如一顆長滿刺的圓球,上週被民眾發現後送醫「減肥」。

綜合媒體報導,一隻圓滾滾的年邁野生刺蝟在花園溜達,民眾發現後將牠送至Tiggywinkles野生動物醫院(Tiggywinkles Wildlife Hospital)。院方表示,這隻刺蝟體重約1.8公斤,是體重標準值的兩倍。目前該刺蝟正在接受節食治療,每天只吃1湯匙的特製餅乾。

Tiggywinkles野生動物醫院創辦人史塔克(Les Stocker)表示,這隻「大傢伙」體重過重,無法繼續在野外生存,因此決定收容牠。史塔克也說,除了飲食控制外,也要牠做點運動,待減到1公斤以下就能回到野外。

史塔克說,「牠為什麼變得那麼胖還是個謎,但是我懷疑這隻刺蝟吃了太多狗食。常有善心人士在晚上留狗糧給刺蝟,就算量過多,刺蝟也會一次全部吃光。」史塔克解釋,刺蝟在進入冬眠前,習慣攝取大量食物、越多越好,這就是牠為什麼吃不停的原因。

英國一隻名為加巴(Jabba)的刺蝟也因體重過重,今年2月底被送到醫院進行節食治療,影音請見:

這隻圓滾滾的刺蝟體重為1.8公斤,目前已減重281克,離目標體重1公斤還有一段路要走。(圖擷自每日郵報)

這隻圓滾滾的刺蝟體重為1.8公斤,目前已減重281克,離目標體重1公斤還有一段路要走。(圖擷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