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堡礁珊瑚白化嚴重 主區塊35%死亡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大堡礁主要區塊的珊瑚已經有高達35%死亡,白化規模恐是10多年來最為嚴重。(路透)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大堡礁主要區塊的珊瑚已經有高達35%死亡,白化規模恐是10多年來最為嚴重。(路透)

2016/05/30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聞名世界的澳洲大堡礁近年受到氣候暖化影響,面臨大規模白化的存亡危機。有外媒報導指出,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大堡礁主要區塊的珊瑚已經有高達35%死亡,白化規模恐是10多年來最為嚴重。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日前公布,針對澳洲凱恩斯(Cairns)北部的珊瑚礁(約全體大堡礁的3分之2)進行觀察,發現珊瑚平均死亡率竟然高達35%,而凱恩斯以南的珊瑚礁只有5%死亡。研究指出,會造成如此大規模珊瑚白化,就是因為人類排出大量溫室氣體造成海水溫度上升。

由於珊瑚處於溫度過高的水中,會把附著於珊瑚上的彩色藻類逐出,而形成白化,若海水能迅速恢復正常溫度,珊瑚就可讓藻類重新附著。主導研究的休斯(Terry Hughes)更指出,這一次大堡礁白化的規模遠比1998年與2002年兩次白化還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