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訪廣島未致歉 梁文傑:日本人一樣會用原子彈

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過去被美軍投原子彈的日本廣島,他是二戰後首位訪問廣島的美國總統。(美聯社)

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過去被美軍投原子彈的日本廣島,他是二戰後首位訪問廣島的美國總統。(美聯社)

2016/05/29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過去被美軍投原子彈的日本廣島訪問,他是二戰後首位訪問廣島的美國總統,但他沒有對原子彈道歉,引來各界討論。不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卻認為,美國人沒有必要道歉,因為如果當時是日本人先做出原子彈,他們也一樣會用,而且可能用得更兇。

梁文傑在臉書寫到,他曾去過廣島的原爆紀念館,也為死難者感到難過,不過這只是在哀悼戰爭的不幸,至於挑起戰爭的責任,無疑還是日本人要承擔。梁文傑表示,依美國戰爭部長史汀生當時評估,如果打到日本本土,將造成170萬到400萬的美軍傷亡(其中死亡40萬到80萬人),日方軍人加平民的死亡人數更達500萬到1000萬。加上當時蘇聯也已準備要登陸佔領北海道。他認為若不是兩顆原子彈快速結束戰爭,日本人的死傷人數將是50倍以上。

梁文傑認為,美國人其實沒必要為原子彈道歉,因為如果當時是日本人先做出原子彈, 他們也一樣會用,而且可能用得更兇,因為山窮水盡,只能靠原子彈來逆轉。他隨後也提到台灣,台灣因為曾是日本的殖民地,所以二戰時也站在日本這一邊,也因此對這段歷史的看法有些隱晦不明。梁文傑分享他的看法,「侵略就是侵略,殖民就是殖民,沒什麼好說的。今天台灣和日本交好,有其歷史因素和戰略考慮,但歷史問題還是要公道評價。」

梁文傑認為,美國人沒有必要道歉,因為如果當時是日本人先做出原子彈,他們也一樣會用,而且可能用得更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梁文傑認為,美國人沒有必要道歉,因為如果當時是日本人先做出原子彈,他們也一樣會用,而且可能用得更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