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罷工抗議越演越烈 婦女遭警鎖喉

法國罷工事件持續擴大,但法國總統歐蘭德仍堅持勞工改革法案。(法新社)

法國罷工事件持續擴大,但法國總統歐蘭德仍堅持勞工改革法案。(法新社)

2016/05/28 23:4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法國政府為推動新勞工法,動用特別法繞過國會表決,強行通過法案,法國勞工和學生自3月31日起不斷發動抗議,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就在法國總工會近日發動煉油廠罷工之際,流出一段警察對中年婦女動粗的影片。

《衛報》報導,週四(26日)法國南部土魯斯(Toulouse)發生抗爭,一名旁觀者錄下這部影片。衛報描述,一名中年婦女穿越人行道後,該名員警推了她的肩膀一把,還疑似抓住婦人喉部,他的頭部因此被推往後方、撞到路邊鐵欄杆後跌坐在地。

法國總工會欲擴大罷工潮

據報導,為了迫使政府更改在議會強制通過的引起爭議的勞工改革法案,法國總工會(CGT)當地時間25日晚上9時開始發動煉油廠罷工,目前已有法國8座煉油廠工作受到干擾、巴黎40%的加油站快沒油可加。

儘管如此,此行動仍無法迫使政府讓步。法國當局表示,在煉油廠罷工期間,政府要動用戰略原油儲備。總工會打算號召核電廠員工加入罷工行列,迫使法國總統歐蘭德低頭。

歐蘭德:我的立場堅定

《衛報》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認為新勞工法可以鬆綁僵化的勞工市場、減少繁文縟節、調整讓員工無法受聘的規章,因此不理會工會撤回法案的要求。歐蘭德在日本G7高峰會表示,「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改革,所以我的立場非常堅定」

相關影音請見:

法國勞工持續罷工上街抗議,抗議政府繞國國會通過勞工改革法案。(法新社)

法國勞工持續罷工上街抗議,抗議政府繞國國會通過勞工改革法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