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北者空投隨身碟到北韓 裡面是韓劇、維基...

北韓人權組織創辦人鄭光日,25日公開表示已經從去年初開始,利用「無人機」空投了超過千件存有南韓戲劇、維基百科等資料的儲存裝置到北韓。(歐新社)

北韓人權組織創辦人鄭光日,25日公開表示已經從去年初開始,利用「無人機」空投了超過千件存有南韓戲劇、維基百科等資料的儲存裝置到北韓。(歐新社)

2016/05/28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人權組織No Chain創辦人、脫北者鄭光日(Jung Gwang-il)近日赴挪威出席人權論壇,當地時間25日鄭光日公開表示,已經從去年初開始,利用「無人機」空投了超過1000件儲存裝置到北韓,其中包括存入大量南韓戲劇、熱門流行影音、維基百科等的USB隨身碟和SD記憶卡。

綜合外媒報導,鄭光日拒絕透露「無人機」空投儲存裝置的具體地點與實行方式,但表示自去年初開始,已經投遞了超過1000件儲存裝置到北韓。鄭光日指出,即使北韓目前處在極權統治之下,但是仍有許多人渴望得到外界的資訊,「我對這些USB抱持很大的希望,也相信外界的資訊會為我的國家帶來自由的曙光」。

北韓目前採取封鎖網際網路、禁止國外娛樂產業的政策。美國人權基金會(HRF)主席哈佛森(Thor Halvorssen)日前表示:「北韓政權肯定很害怕卡通、電視劇這種很簡單的東西,會挑戰北韓人民對於政府鐵腕政策的服從。」哈佛森認為,隨身碟的體積雖小,卻可以儲存很多資訊,並希望能藉由隨身碟儲存的資訊,改變北韓人民的想法,進而影響他們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