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吃飯噎到 出手急救的竟是「哈姆立克」本人!

96歲的哈姆立克(左)在1974年發明「哈姆立克急救法」。(路透)

96歲的哈姆立克(左)在1974年發明「哈姆立克急救法」。(路透)

2016/05/28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家都知道若遇到氣道阻塞造成呼吸困難,哈姆立克法是最簡便的急救方式。美國一名老婦在餐廳用餐時噎到,令人驚訝的是替她急救的鄰桌老先生,竟然就是哈姆立克本人!

《CNN》報導,俄亥俄州一名87歲老婦人在餐廳用餐時,因為食物噎住而呼吸困難。此時一名鄰座的老人立刻幫他急救,原來他就是哈姆立克醫師(Henry Heimlich)。

在100多名顧客面前,96歲的哈姆立克站到老婦背後,雙手扣住老婦的腰,拳頭放在老婦肚臍上方、肋骨下方,施展這門以他名字命名的技術,成功讓老婦吐出漢堡,救了她一命。

報導指出,老婦對此感到非常幸運,感謝上帝讓自己能坐在哈姆立克附近。哈姆立克在1974年發明哈姆立克急救法,但他本人表示除了示範之外,是第一次對患者進行急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