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新研究 證實手機會致癌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動物實驗證實,手機放射的電磁波確實會造成癌症。(路透)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動物實驗證實,手機放射的電磁波確實會造成癌症。(路透)

2016/05/27 23:04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支手機,而且還機不離身。不過,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監督的國家毒理學計劃(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的最新研究,動物實驗證實,手機放射的電磁波確實會造成癌症。

手機是否致癌,一直為科學界爭辯不休的問題。國家毒理學計劃以超過2500隻老鼠為研究對象,實驗期間長達2年,並將公鼠曝露在手機頻率的電磁波之中。

研究發現,接受過照射的老鼠,有許多長出腦神經膠質瘤,或者是心臟神經鞘瘤。相反的,其他的老鼠則沒有出現病症。

國家毒理學計劃前研究人員曼尼克(Ron Melnick)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指出,人們說手機沒有致癌風險,這份研究終結了那種說詞。

這份研究據信是迄今最浩大、最深入的分析,一共斥資2500萬美元(大約8.1億台幣),耗費多年光景而完成。

自1990年代開始,不斷有電磁波致癌的研究產生,但是批評者認為,這些研究方法論有誤,或是樣本數不足,可信度頗受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