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泰旅遊現金沒帶夠 中國旅行團遭拒絕入境

中國一旅行團因有團員身上現金不足,整團遭拒絕入境。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一旅行團因有團員身上現金不足,整團遭拒絕入境。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2016/05/27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一個30人旅行團,日前因為有團員身上現金不足,未達規定,整團遭拒絕入境。此事引發網友熱議,泰國旅遊局駐上海辦事處也回應表示,泰國對於入境外國遊客確實有現金要求,若沒有攜帶2萬泰銖(4千人民幣)以上現金,就會被拒絕入境。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上海一間旅行社導遊,日前透露一個30人的旅行團去泰國,但因為有團員身上未帶足泰國規定的現金下限2萬泰銖(約1.9萬新台幣),連累全團被拒絕入境。此事也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泰國刁難,也有人表示應遵守規定。

泰國旅遊局駐上海辦事處表示,泰國確實對入境外國遊客有設現金要求,每人需攜帶2萬泰銖以上,否則將被泰國海關拒絕入境。泰國清邁古城警察局外籍警察聯絡官成員(FLPO)在微博上也說,這是官方規定且是對所有遊客非針對中國遊客;通常是對落地簽、旅行團抽查居多;攜帶4千人民幣或等值貨幣就可以,如果被抽查到現金不夠,可以跟海關官員表示有很多錢在銀聯卡裡。

另外,其實不少國家對於遊客攜帶現金都有數額的要求,如泰國的2萬泰銖下限,但通常都是設有上限。目前各國允許外國遊客攜帶入境的現金數額不盡相同,通常不能超過當地貨幣1萬元或等值外幣,超過部分必須向海關申報和說明,一旦忽略了可能引來麻煩,嚴重者甚至可能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