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沙發親熱 遭智慧型電視「偷錄上傳」

智慧型隱藏隱私問題,英國一對情侶的智慧電視鏡頭被駭,兩人親熱過程被錄下、上傳到色情網站。(情境照)

智慧型隱藏隱私問題,英國一對情侶的智慧電視鏡頭被駭,兩人親熱過程被錄下、上傳到色情網站。(情境照)

2016/05/26 23:1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電視逐漸智慧化、越趨便利,卻也隱藏隱私問題。英國一對情侶在智慧型電視前的沙發上親熱,殊不知智慧型電視的視訊機遭駭客入侵,兩人卿卿我我的過程就這麼被錄下。

《鏡報》報導,一對情侶在沙發上翻雲覆雨,不知道駭客隱匿在智慧型電視的視訊鏡頭後「觀賞」,兩人的行為不僅被錄下,影像還被上傳至色情網站。該報導指出,多數智慧型電視的安全防護功能不良,導致駭客入侵電視多項功能,當然其中包含了為了通訊軟體Skype而設計的網路攝影機。

網絡慈善團體「排解色情復仇熱線」(Revenge Porn Helpline)的希金絲(Laura Higgins)向英媒證實,「我們的確處理過這宗案件:有對情侶在智慧型電視機前的沙發做愛,當時有人在控制電視。」

希金絲詳述,情侶收到朋友通知才發現,他們的影片被放到網路上,但是兩人私下未拍任何這類影片。雖然網站未對影中人指名道姓,但是這對受害者認出影片裡的場景是自家客廳,在觀察拍攝角度後,確定拍攝點源自智慧型電視的鏡頭。

希金絲說,「這對情侶沒受到勒索威脅、也沒收到任何報復訊息,所以我們認定此為隨機攻擊──或許吧,我們也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