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不可一日無君? 黎巴嫩已兩年選不出總統...

前內閣總理哈里表示,黎巴嫩兩年沒有總統一點都不值得驕傲。(圖片擷取自YALIBNAN)

前內閣總理哈里表示,黎巴嫩兩年沒有總統一點都不值得驕傲。(圖片擷取自YALIBNAN)

2016/05/26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話說國不可一日無君,但是至25日為止,黎巴嫩的總統已經從缺整整兩年,而且這樣的無總統狀態恐怕還會持續下去,6月2日將會再次舉行投票,但是結果預料很有可能繼續懸缺。

綜合媒體報導,黎巴嫩的前內閣總理哈里(An-Naha Hariri)公開呼籲黎巴嫩的政界停止黨派間的惡鬥,他表示黎巴嫩已經成為愚蠢政客的犧牲品,這些政客不但無視憲法,也不把國家利益擺在第一優先。

據報導,黎巴嫩憲法規定,總統每屆任期6年,不得連選連任。總統限定由基督教馬龍派(Maronite)人士擔任,透過國會選舉產生,國會只有在2/3以上議員出席情況下才能舉行總統選舉。本屆國會有128名議員,總統選舉投票所需最低法定人數為86人。

然而黎巴嫩國會日前已經是第39次推遲總統選舉投票,從上屆總統蘇萊曼(Michel Suleiman)任期結束後(2014年5月),因派系相互抵制的關係,投票人數遲遲無法達到法定人數,這也導致總統人選遲遲沒辦法出爐。

哈里嚴肅的表示,「兩年沒有總統一點都不值得驕傲」。然而黎巴嫩的總統之爭除了黨派間的惡鬥外,地區大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的關係也影響了黎巴嫩,因黎巴嫩的兩大政黨真主黨(Hezbollah)以及自由愛國運動(Free Patriotic Movement)分別是親伊朗及親沙烏地阿拉伯與西方。

有政治分析家認為只要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關係無法改善,黎巴嫩就很難選出總統,雖說西方法國試圖幫助黎巴嫩,但沒有得到美國和俄羅斯的回應,因此恐怕短期間還是難以選出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