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大軍來襲 富士康中國廠人力砍6萬人

中國富士康工廠產線正逐漸機器人取代人工,引發工人失業潮的擔憂。(路透)

中國富士康工廠產線正逐漸機器人取代人工,引發工人失業潮的擔憂。(路透)

2016/05/26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表示看好未來機器人發展,未來產線也將由機器人的自動化生產取代。外媒報導,中國的富士康昆山廠員工人力,就因機器人生產化,減少6萬名員人,引發工人失業潮的擔憂。

根據《BBC》報導,中國江蘇昆山政府說,因為機器人技術取代人力,富士康昆山工廠員工人數從11萬人降到5萬人。富士康回覆BBC的聲明證實,目前富士康正在用機器人技術以及其他創新的製造技術,取代過去員工從事的重覆性勞動,認為員工可以更專注投入在研發等更高價值的工作,但否認機器人大軍會造成工人失業潮。

當地的昆山政府估計,大約有600家企業政效法富士康以機器取代人力。昆山當地人口有三分之二都是外來工作的工人,如果機器人將成供替代人力,勢必將改變該城市的人口結構,而這問題也在將會發生在中國的其他城市,許多製造業公司也正朝這方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