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佳看門犬 雪梨大學研究:塌鼻的狗狗

根據《PLOS ONE》期刊的最新研究,比起長、尖鼻型的狗狗,塌鼻子的狗狗更愛親近人類,而且看家的能力也更勝一籌。(法新社)

根據《PLOS ONE》期刊的最新研究,比起長、尖鼻型的狗狗,塌鼻子的狗狗更愛親近人類,而且看家的能力也更勝一籌。(法新社)

2016/05/25 22:49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一般認為,人的面相反映性格。有趣的是,其實狗狗也是如此。根據《PLOS ONE》期刊的最新研究,比起長、尖鼻型的狗狗,塌鼻子的狗狗更愛親近人類,而且看家的能力也更勝一籌。

全球狗的品種有400多種,外貌個性大不相同。為了探討狗狗面相與行為的關聯性,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研究人員分析了6萬隻狗狗的資料,一共涵蓋45個品種。

研究發現,塌鼻的狗狗對人更有感情,較容易服從命令。不過,牠們也更容易受到誘惑,追逐地面上的玩具,但這也代表牠們更好訓練。

另外,當有陌生人來犯時,塌鼻的狗狗更有「看門犬」的優秀特質,牠們通常更具防衛性,較會做出咬人、吠叫和突進等動作。

相反的,長、尖鼻子的狗狗,在面對陌生人時,通常比較害羞和謹慎,比較缺乏侵略性,較沒有「看門犬」的擔當。

雪梨大學獸醫學院教授麥克里維(Paul McGreevy)表示,塌鼻狗狗愈來愈受歡迎,可能因為人們看中牠們更友善、更易馴養、更愛與小孩作伴。

雪梨大學日前也有相關研究,發現小型的狗狗更具侵略性,但也更難駕馭,而且也更容易發情,胡亂撲向別人家的狗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