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認核彈是日本報應」學者盼歐巴馬這麼做...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將訪問71年前遭受美軍原子彈轟炸的日本廣島。(法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將訪問71年前遭受美軍原子彈轟炸的日本廣島。(法新社)

2016/05/25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27日)將訪問71年前遭受美軍原子彈轟炸的日本廣島,屆時他將發表何種言論備受國際矚目。美國歷史學家馬丁·謝爾溫(Martin J. Sherwin)表示,美國人通常認為原子彈是日本偷襲珍珠港的報應,他期待歐巴馬的訪問能讓人們更客觀的討論此事,也期許歐巴馬能以廣島事件為殷鑑,發表呼籲「無核武世界」的演說,提醒全世界的人們使用核武的後果。

著有《走向毀滅之路》等反核武著作的馬丁·謝爾溫接受日本《共同社》訪問時表示,美國人通常認為原子彈終結了二戰、是日本偷襲珍珠港的報應,「如果有人提出異議,甚至會被別人懷疑不愛國」,但這是錯誤的;歐巴馬的訪問是時代的轉折點,將開闢一條路,讓人們更自由、客觀地討論投下原子彈的是非,從此人們不必感情用事,而能站在歷史的角度談論投擲原子彈一事。

謝爾溫期許,歐巴馬應該繼2009年的布拉格演講後,再次發表呼籲「無核武世界」的演講,以廣島為例,提醒人們使用核武的後果。他疾呼,歐巴馬如果不發表演講,就會浪費這次重要機會。謝爾溫也認為,美國不會為投擲原子彈向日本道歉,就算有道歉也是虛的,真正有意義的道歉應該是廢除核武。

歐巴馬27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時,將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陪同下訪問廣島,這是美國在任總統首次訪問原爆地,也是第一次有擁核國的元首訪問廣島。白宮強調,歐巴馬雖訪問廣島,但不會針對當年轟炸廣島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