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被失蹤」書商女兒現身 美聽證會稱父遭綁架

桂民海的女兒安潔拉(暫譯,Angela Gui)表示,父親是被「綁架」,呼籲國際社會協助釋放他。(圖片取自YouTube)

桂民海的女兒安潔拉(暫譯,Angela Gui)表示,父親是被「綁架」,呼籲國際社會協助釋放他。(圖片取自YouTube)

2016/05/25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桂民海去年10月在泰國失蹤後,今年2月底他在在影片中首度坦承,是因非法向中國販售書籍,而遭當局扣押。桂民海的女兒安潔拉(暫譯,Angela Gui)表示,父親是被「綁架」,呼籲國際社會協助釋放他。

安潔拉24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提到父親「被綁架」,她說父親被扣押近8個月沒有受審,中國當局也不准外國領事探望有瑞典籍的桂民海,她要求美國向中國施壓。

安潔拉說,至今不知道父親在哪裡,受到何種對待。她指出,父親被安排在電視上「認罪」,是中國當局的刻意安排,認為父親是被非法羈押。安潔拉呼籲瑞點以及其他政府協助。

鳳凰衛視今年2月底播出桂民海與書店員工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及店長林榮基受訪畫面。桂民海承認曾在中國撞死一名女大學生後潛逃,且在中國非法販售書籍。其他三人則稱受桂民海指使,非常後悔,願受法律制裁。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桂民海「被失蹤」。(資料照,美聯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桂民海「被失蹤」。(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