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城市工時統計 香港居冠、台北排第8

全球平均工時最長的城市由香港奪冠。(法新社)

全球平均工時最長的城市由香港奪冠。(法新社)

2016/05/25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哪個城市平均工作時數最長?UBS瑞士報告指出,前10名亞洲城市就佔了7位,其中香港以每週超過50小時工時位居榜首,堪稱全球工作最辛苦的城市,而台北41.17小時則名列第8名。

根據瑞銀集團(UBS)發表了最新的「價格與收入報告(Prices & Earnings report)」,分析了全球71個城市的15種職業的工作情況,其中包括各城市居民其全年平均工作時數。香港以每週超過50小時工時位居榜首,堪稱全球工作最辛苦的城市,而台北則名列第8名。

此外,UBS也為各地物價與薪資比例做了一統計表,以「平均需工作幾分鐘就能買得起一個麥當勞的大麥克漢堡」為標準,統計各城市的平均薪資行情。

這項統計中,香港也以只需9分鐘工作時間就能買得起一個大麥克漢堡奪冠,台灣則以平均13分鐘工時可買一大麥克與柏林等城市並列第14名。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首都北京則以需工作42分鐘才能買得起一個大麥克,排在倒數第10名。

每週最長工時城市前十名依序為:

第1名、 香港: 50.11小時

第2名、 孟買: 43.78小時

第3名、 墨西哥市:43.48小時

第4名、 新德里: 42.57小時

第5名、 曼谷: 42.13小時

第6名、 杜拜: 42.03小時

第7名、 奈洛比: 42小時

第8名、 台北: 41.17小時

第9名、 雅加達: 40.42小時

第10名、波哥大: 40.30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