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手機成癮 日本把小孩丟到無人島!

日本兵庫縣實施戒除網路計畫的無人島。(擷取自每日新聞網站)

日本兵庫縣實施戒除網路計畫的無人島。(擷取自每日新聞網站)

2016/05/24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成癮症要怎麼治?現代人無時無刻脫離不了智慧型手機與網路,根據調查資料顯示,台灣人每日使用手機上網時間高達197分鐘,為世界之冠。而日本政府為了解決智慧型手機泛濫現象,居然把小學生丟到無人島上!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由於智慧型手機帶來的副作用,現在的中小學生每天依賴智慧手機,導致學習成績低落,許多日本地方政府想到點子都是讓「大自然」來解決問題。

「把孩子丟到大自然!」由於兵庫縣當地有將近一成的中小學生對智慧型手機重度依賴,當地政府先開了第一槍,從小五到高三的學生中,公開募集20人,將其帶到姬路港20公里外,沒有網路與任何通信管道的的無人島上,他們必須事事靠自己,在島上度過3到4天。

而靜岡縣也採取相似的方法,但相對和緩,他們讓學生前往野外野炊、露營,增加「忍耐力」,克制上網的欲望。而其他地方政府也紛紛跟進,希望能戒除現代社會網路成癮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