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錢包遺失 尋獲後錢竟不減反增

拾金不昧的印度女子芭妮,發揮機智透過匯款簡訊來聯絡失主。(擷取自CCTV)

拾金不昧的印度女子芭妮,發揮機智透過匯款簡訊來聯絡失主。(擷取自CCTV)

2016/05/24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一名高姓女子遺失皮包,其中不乏現金及提款卡,讓她非常擔心遭人盜領。沒想到一查之下帳戶的錢絲毫未少,反而多了幾筆匯款入帳的紀錄,原來是拾獲人發揮創意透過匯款通知的簡訊來聯繫失主。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小姐上週在銀行領完錢後遺失了皮包,內有現金人民幣3000元(折合台幣約1萬5千元)及銀行提款卡。事發當日她並未注意到皮包已遺失,直到隔天手機的行動銀行app頻頻通知有銀行交易她才驚覺不妙。「剛看到那些交易記錄時,我被嚇壞了。」高小姐表示,她一開始以為是遭人盜領,沒想到竟是機智的拾獲人為了聯絡失主才透過小額匯款的簡訊通知她,目前已物歸原主。

這名拾獲皮包的好心人是一名印度女子芭妮,她表示由於中文不好,才請當地朋友用這個方法順利連絡上失主。對於失主高小姐想拿錢酬謝她,芭妮則用生硬的中文堅持推辭。

匯款簡訊畫面,芭妮用小額匯款的簡訊「撿到你錢包」來連絡失主。(擷取自CCTV)

匯款簡訊畫面,芭妮用小額匯款的簡訊「撿到你錢包」來連絡失主。(擷取自CCT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