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越軍售全面解禁 中媒批:給中國「織網」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與越南總統陳大光(右)23日會面,他還宣布,施行半世紀之久的軍售越南禁令全面解除。(路透)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與越南總統陳大光(右)23日會面,他還宣布,施行半世紀之久的軍售越南禁令全面解除。(路透)

2016/05/24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3日赴越南展開為期3天的歷史性訪問,他還宣布,施行半世紀之久的軍售越南禁令全面解除,未來美國將可出售殺傷性武器給越南。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社評抨擊,以歐巴馬離任前沒忘給中國「織網」,指出美國全面解除對越南武器禁運,是加重美國與中國的戰略對立,並指這與南海戰略有關。

該文章更稱,美國對中國長期實行武器禁運,卻對越南解禁,「當美國急需在南海圍堵中國,無論是意識形態,還是人權標尺都是可以調得更寬一點的」。

該文分析,美國即使取消禁令,現階段越南也不大可能大量從美國進口武器裝備。「因為越南目前的武器系統主要是俄製的,無論是人員培訓還是後勤保障,都不可能短期完成轉換。」

該文指出,「不排除未來越南會向美國採購一些武器,尤其是海上殺傷性武器。這會使越南參與到菲韓日澳等組成的、以美國為主導的地區安全系統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