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咪去爪」違法化? 獸醫槓上紐約州議員

美國紐約州近日計畫立法禁止「貓咪去爪」手術,卻引發爭議。(法新社)

美國紐約州近日計畫立法禁止「貓咪去爪」手術,卻引發爭議。(法新社)

2016/05/23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近日計畫立法成為全美首個禁止進行「貓咪去爪」手術的州,卻引發爭議。有些人堅稱「貓咪去爪」是非人道行為,有些人表示「貓咪去爪」是能制止貓咪亂抓的最後手段。部分獸醫師則指出,「貓咪去爪」應該由專業人士和飼主做出醫療決定,而不是由議員直接立法禁止。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貓爪和骨頭是連在一起的,所以獸醫要去掉貓咪爪子需要截斷肌腱和神經,並除掉貓咪指頭中的最後一段骨頭。紐約市動物醫療中心獸醫高德斯坦(Richard Goldstein)表示:「我們沒有人喜歡這個手術。但當其他替代方法是貓咪被送到收容所或安樂死,那我們只能選擇這麼做。」

「貓咪去爪」可以有效降低貓咪亂抓主人、傢俱及地毯的傷害。高德斯坦認為,「貓咪去爪」應該是由專業人士和飼主做出的醫療決定,而不是交由議員直接立法禁止。支持該項法案的議員則指出,「貓咪去爪」相當於「截肢」,是非人道行為,基於保護動物的立場而應該立法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