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發文 不允許文化大革命重演

今年5月16日是毛澤東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50週年。(資料照,路透)

今年5月16日是毛澤東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50週年。(資料照,路透)

2016/05/17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5月16日是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50年,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今天(17日)清晨發文,不允許文化大革命重演。

人民日報》以「以史為鑑是為了更好前進」為題,寫到「文化大革命」是一場由領導者錯誤發動、被反革命集團利用,給黨、國家和各族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內亂,造成的危害是全面而嚴重的。

文章中稱,「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們的國家日益強大,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極大提高,社會主義民主法制不斷健全,我們的道路越走越寬闊,不會也決不允許『文革』這樣的錯誤重演。」

該文還稱,中國會記取文革的教訓,目的是以史為鑒、更好前進,面對未來,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而要毫不動搖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