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擊的法國勞工! 街頭示威已千人被捕

13日在巴黎和包括馬賽、南特等城市皆有民眾上街遊行示威,巴黎的抗議民眾還對警察投擲汽油彈和煙霧彈。(歐新社)

13日在巴黎和包括馬賽、南特等城市皆有民眾上街遊行示威,巴黎的抗議民眾還對警察投擲汽油彈和煙霧彈。(歐新社)

2016/05/13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府挺過國會不信任投票,卻更激化了民眾對於勞動新制的不滿;13日法國街頭上演新一波街頭抗爭行動,法國總工會(CGT)並揚言下週將發起更大規模的示威與罷工。法國政府過去幾週在不滿勞動法改革的街頭示威中,已經逮捕約1000人。

綜合外媒報導,中間偏右反對黨共和黨(Les Republicains)提出的不信任案在國會下院國民議會獲得246票支持,未達到推翻政府所需的288票,再度引發工會和學生團體上街示威遊行;13日在巴黎和包括馬賽、南特(Nantes)、土魯斯(Toulouse)等城市皆有民眾上街遊行示威,巴黎的抗議民眾還對警察投擲汽油彈和煙霧彈。

全法國10多個社會黨辦公室遭破壞,各地都有抗議民眾被戴上手銬逮捕。法國內政部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過去幾週,在不滿勞動法改革的街頭示威中,已經逮捕約1000人。」

法國總工會(CGT)秘書長馬蒂內茲(Philippe Martinez)則揚言,下週將發動更大規模的示威和罷工,「這只是開場」。CGT對外表示巴黎13日共有5萬人上街示威,但警方則指出參與人數未超過1.25萬人。

法國政府過去幾週在不滿勞動法改革的街頭示威中,已經逮捕約1000人。(歐新社)

法國政府過去幾週在不滿勞動法改革的街頭示威中,已經逮捕約1000人。(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