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通過同性伴侶法 歐盟28國都承認同志婚

義大利羅馬的許願池投影彩虹燈慶祝同性伴侶法通過。(路透)

義大利羅馬的許願池投影彩虹燈慶祝同性伴侶法通過。(路透)

2016/05/12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經數十年同志團體的奮鬥和好幾個月的政治協商,義大利眾議院11日通過信任投票,正式通過「同志民事結合法案」(same-sex civil unions),是歐盟28國中最後一個賦予同志伴侶法律權利的國家。現在歐盟會員國通通都給予同性伴侶民事結合的權力。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法案以372票贊成、51票反對、99票棄權,通過參議院今年2月25日同志民事結合法案。隨後,在眾議院內響起熱烈的掌聲,義大利人在羅馬的特雷維噴泉集會慶祝,手持彩虹旗。

這項法案被譽為義大利歷史性的一刻,但羅馬天主教會仍激烈反對,痛批法案太超過,應該堅持傳統家庭的價值。同志伴侶合法化的法案也被視為義大利總理倫齊(Metteo Renzi)的一大勝利。倫齊在法案通過後表示,「義大利已跨出一大步,今天是值得慶賀的日子。」

不過,該法案雖然讓同志伴侶能夠擁有等同婚姻的權利,像是改為同姓、繼承、醫院探視、醫療決定等權利,卻沒有賦予同志伴侶領養的權利,也被同志團體批評法案「太過保守」,與同志婚姻還有一段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