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兩國交流頻繁 中國前外長唐家璇不滿

台日兩國議員交流頻繁,日媒報導,中國前外交部長唐家璇對於台日雙方的議員交流表示不滿。(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

台日兩國議員交流頻繁,日媒報導,中國前外交部長唐家璇對於台日雙方的議員交流表示不滿。(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

2016/05/11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日兩國議員交流頻繁,不過卻引來中國政治人物吃味?日媒報導,中國前外交部長唐家璇在和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擔任會長的日中友好議員聯盟訪華團會晤時,對於台日雙方的議員交流表示不滿。由於唐家璇是中日友好協會會長,對於中國對日本的外交政策,有一定的影響力,分析指出,這可能是中國政府警惕日方和蔡英文政府接近,所做出的表態。

根據《共同社》報導,唐家璇對於近期日本政治人物相繼赴台的動作感到質疑,並稱日方出現不遵循台日斷交歷史的動向。另外,唐家璇也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擔任會長的「促進日本與台灣經濟文化交流的年輕議員會」,力爭制定《日本版-與台灣關係法》(暫名)表達不滿,認為日方是在模仿美國的《台灣關係法》。

報導指出,面對唐家璇的不滿,高村回應,遵循《日中聯合聲明》等兩國之間共識的日方姿態不變,反駁稱:「與政府立場無關的國會議員前往台灣。也是合乎情理。」

根據1972年的《日中聯合聲明》,日本與中國邦交正常化,與台灣斷交。但斷交後,台日在經濟和文化等民間層面,維持著密切交流。

準總統蔡英文在去年10月訪日時,是由岸信夫陪同她前往安倍家鄉山口縣訪問;在蔡英文當選總統後的今年1月下旬,自民黨議員古屋圭司訪台與蔡英文舉行了會談,而岸信夫也與訪日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晤。

除了執政黨外,在野黨日本民進黨前國家戰略擔當相古川元久和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也於4月下旬訪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