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總統大選底定 杜特蒂拿下江山

菲律賓今天舉行大選,前達沃市市長、有「東方川普」之稱的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自開票後,票數一路強勢領先。(美聯社)

菲律賓今天舉行大選,前達沃市市長、有「東方川普」之稱的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自開票後,票數一路強勢領先。(美聯社)

2016/05/09 23:5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菲律賓今天舉行大選,以總統大選最受國際矚目。前達沃市市長、有「東方川普」之稱的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自開票以來一路強勢領先,得票數與位居第2的聯邦參議員柏吾(Grace Poe)依然保持幾乎2倍的差距,總統人選似乎大致底定,唯副總統戰況膠著。

據《Rappler》新聞即時統計,截至晚間23時07分為止,已經開出76.5%的選票。目前杜特蒂的得票數將近1千3百萬,佔總票數38.7%,仍是唯一突破千萬票數的候選人;位居第二的內政部長羅哈斯二世(Manuel Roxas II)總得票數為750多萬票(22.5%),與位居第三的柏吾相近,得票數為730多萬,佔總票數21.9%,其餘候選人的票數與前三名差距過於懸殊。

菲律賓的總統和副總統是分別選舉產生,所以有機會出現總統和副總統屬於不同的政黨。

在副總統方面,菲律賓已故前總統馬可仕的獨生子、現任參議員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角逐2016年副總統大位,自開票以來就與執政黨眾議員羅布雷多(Maria Leonor Robredo)展開激烈的拉鋸戰,雙方票數從3%縮小到1.6%。目前位居第一的是小馬可仕,得票數約1165萬,佔總票數35.9%;位居第二的羅布雷多總得票數為1112萬票(34.3%)。

在12席民選參議員方面,菲律賓「國民拳王」兼帕奎奧(Manny Pacquiao)最受矚目。他在2010年菲國南部薩蘭加尼省(Sarangani)以6成6的得票率首度當選國會眾議員,2013年高票連任。此次征戰參議員、鬧出不少風波的他,票數擠進前12名,自開票以來穩居第9,總票數為1271萬,第12名相差約130萬,目前還算在「安全範圍」之列。

一名投完票的穆斯林少女展示印有墨水的手指。(美聯社)

一名投完票的穆斯林少女展示印有墨水的手指。(美聯社)

菲律賓「國民拳王」兼帕奎奧一直穩居第9,可望獲選參議員。(法新社)

菲律賓「國民拳王」兼帕奎奧一直穩居第9,可望獲選參議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