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大選傳伏擊槍響等 至少10候選人及民眾死亡

菲國軍警投入大量人力維持選舉秩序,仍無法避免零星的失控情況。(法新社)

菲國軍警投入大量人力維持選舉秩序,仍無法避免零星的失控情況。(法新社)

2016/05/09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全國大選今(9)日登場,5400多萬選民將選出包括總統在內共1萬8千多個職位,但隨著選舉的進行,菲律賓國內傳出多起有關選舉的暴力事件以及舞弊傳聞,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至少10名候選人及選民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今日凌晨至下午2時,菲律賓境內發生22起選舉暴力事件,包括伏擊、爆炸、縱火、槍擊等,造成至少10名候選人及選民死亡。國內的開票所前更發生不同陣營的兩派人馬大打出手的失控場面。

在馬尼拉東南方的羅薩里奧(Rosario)有7人死於凌晨的伏擊,當地警方表示該地政治暴力事件頻傳;在菲國南部的Guindulungan,有軍閥政客動用了私人軍隊蹂躪整個小鎮,選民在投票所內遭到槍殺、圍觀者在市場內遭到手榴彈攻擊;阿布朗省(Abra)的北部,2名市長候選人策動武裝支持者向對方陣營開槍,造成1死2傷的慘劇。

儘管菲律賓當局事先就有預料到可能發生諸如此類的情況,全國的軍警昨日即宣布進入戒備狀態,今日動員大批人力到各地的投票所維持秩序、預防恐怖攻擊,但仍無法阻止零星的失控情況。

除了各地頻傳的暴力事件外,舞弊事件也在各地投票所出現,有民間的監票團體表示,南部的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1個開票所遭暴徒闖入,強行把預先準備好的選票塞入計票機;也有選民投訴,選票上標示的候選人與投票收據顯示的候選人竟然不一樣。

這是菲律賓第3次舉行「自動化選舉」,由計票機判讀選票,但多處投票所傳出計票機故障或失靈的事件,導致選民無法投票。

菲律賓大選為自動化選舉,由記票機判讀選票。(路透)

菲律賓大選為自動化選舉,由記票機判讀選票。(路透)

暴力份子在街上攻擊民眾。(法新社)

暴力份子在街上攻擊民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