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最高規格對小英? 「評論員」曾在李、扁時代現身

「俠客島」分析,20年來的兩岸關係,只有在真正的關鍵點上,「評論員」才會現身。(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俠客島」分析,20年來的兩岸關係,只有在真正的關鍵點上,「評論員」才會現身。(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06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評論員」昨發表文章,強調台灣新當選領導人不承認「九二共識」及其核心意涵,就會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現狀。中媒著名分析單位指出,「評論員」一向惜墨如金,過往只在重大時刻發言。

中國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微信公號「俠客島」指出,人民日報的頭版評論,若是由「本報評論員」出馬,絕不是一般隨便的事務,「俠客島」分析,20年來的兩岸關係,只有在真正的關鍵點上,「評論員」才會現身,例如1995年前總統李登輝在康乃爾大學的演講、1999年的兩國論、2000年前總統陳水扁上台。

「俠客島」以陳水扁上台為例,在陳上台前夕,人民日報於2000年5月15日發表「一個中國的原則不容迴避」,同樣是在強調九二共識。如今中國除了《人民日報》頭版外,還加上《新聞聯播》、《新華社》,在傳達中國官方意念上可說是「最高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