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103歲翁驕傲享民主 投下人生首張選票

103歲的印度老翁驕傲地投下人生第一張選票,他感覺獲得了重生。(圖取自《hindustan times》)

103歲的印度老翁驕傲地投下人生第一張選票,他感覺獲得了重生。(圖取自《hindustan times》)

2016/05/06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孟加拉邊界的飛地長期存有爭議,去年兩國達成換地協議後,有數千人終於確定了國籍,成為印度公民,5日當地舉行議會選舉,103歲的印度老翁驕傲地投下人生第一張選票,他感覺獲得了重生。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身分證,出生於1913年的阿里(Asgar Ali),自英屬印度分裂後,出生在飛地的阿里及數千人,因為領土爭議大半生都沒有國籍,直到去年歷史性的領土交換協議後,阿里與數千人才有了「根」。

印度東部西孟加拉省5日舉行省議會選舉,這些新印度公民第一次享受民主投票,103歲的阿里更是早上4時就起床準備,在兒子和孫子的陪伴下到投票所投票。

走出投票所,阿里滿臉驕傲的和家人合照,看著食指的墨水印記,他說,「這些年來從沒想過可以投票,對我來說就像夢想成真」。

身為最年邁的投票者,阿里在投票站受貴賓規格待遇,雖然因年邁記憶不佳,但他很清楚這是無記名投票,當記者詢問投給誰時,阿里笑著表示,「我的家人都支持的人」。

飛地是指在某國領土內,有一塊隸屬他國的區域,在孟加拉與印度達成協議前,印度境內有71個孟加拉飛地,孟加拉則有102個印度飛地,這些飛地居民的教育、醫療、交通等面臨多種困境。

走出投票所,阿里滿臉驕傲的和家人合照。(圖取自《BBC》)

走出投票所,阿里滿臉驕傲的和家人合照。(圖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