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操控!中國當局禁止經濟學家悲觀評論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不少經濟學家、分析師對此表示擔憂,但這卻讓中國當局相當不爽,向經濟評論人士等發出警告,要他們不要有過於悲觀的言論。(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不少經濟學家、分析師對此表示擔憂,但這卻讓中國當局相當不爽,向經濟評論人士等發出警告,要他們不要有過於悲觀的言論。(法新社,資料照)

2016/05/04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不少經濟學家、分析師對此表示擔憂,但這卻讓中國當局相當不爽,向經濟評論人士等發出警告,要他們不要有過於悲觀的言論。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中國成長趨緩讓外界擔憂,還有專家質疑當局公布經濟數字的真實性,這些對中國經濟抱持悲觀想法的經濟學家等,正成為中國政府的新目標。

根據熟知內情的政府官員及經濟評論人士說,中國金融監管機構、新聞媒體審查機構及相關政府部門的官員,已經口頭警告不少評論人士,禁止他們做出與政府樂觀態度不同的經濟評論。

近期中國當局加強對媒體的管控,但不同於政治或社會相關言論,中國當局較少限制經濟及商業的相關評論,因為中國官員也默認,較自由的資訊流通有助於提高經濟活力。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在去年的股市及匯率政策出現失誤後,對經濟相關報導加強控制,但這反而讓投資者產生疑慮,中國當局是否有能力面對經濟成長放緩。

另外,在過去2個月,中國當局還努力唱好經濟情勢,報導認為,控制經濟資訊只會讓原本就對中國官方經濟數字充滿疑慮的投資人更不安。

國泰君安證券(Guotai Junan Securities Co.)的首席經濟學家林采宜在近期收到警告,而這也是她第二次收到警告。

知情人士說,第一次來自證券監管部門,最近一次則來自她所在國企的合規部門。知情人士說,對方要求她不要對中國經濟,尤其是人民幣匯率有過於悲觀的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