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辨別誰開槍 美國也曾釋放死刑犯

辛頓接受媒體採訪時,想到自己白白蹲了30年的冤獄,難過地流淚。(歐新社)

辛頓接受媒體採訪時,想到自己白白蹲了30年的冤獄,難過地流淚。(歐新社)

2016/05/04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涉嫌殺警案的死囚鄭性澤,再被羈押5231天後獲釋。美國阿拉巴馬州去年也曾釋放一名被關押長達30年的死囚辛頓(Anthony Ray Hinton),原因一樣是難以確定嫌犯有開槍殺人,辛頓終獲平反出獄時,已經是一名58歲白髮蒼蒼的大叔。

綜合媒體報導,辛頓於1985年被控訴犯下了2起謀殺案並被判處了死刑,坐了30年苦牢後,最終因為命案現場找到的彈頭與辛頓放在家裡的槍枝比對不吻合,法官撤銷了辛頓的謀殺罪名。

辛頓29歲時入獄,但因家中無力負擔高額官司及鑑識專家費用,枉坐了30年苦牢,到去年4月才獲釋。辛頓最後獲判無罪步出法院時,情緒相當激動,「太陽依舊閃耀!(The sun does Shine!)」並表示自己不該在監獄裡蹲了30年的苦牢,「檢方當初應該要進行彈道比對的!」

據1986年12月的法庭審理紀錄,當時是因為彈道的佐證,判定辛頓是2起搶劫謀殺的嫌犯無疑;但在30年後,法官則判定,彈道的證據不足採信,讓辛頓獲釋重見天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