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俄潛水艇 全球最大無人艦出海試航

有外媒報導指出,為反制中、俄兩國的柴電潛艦,美國已開發出全球最大無人艦「海上獵人」,並於前天從加州聖地牙哥出海進行測試。 (美聯社)

有外媒報導指出,為反制中、俄兩國的柴電潛艦,美國已開發出全球最大無人艦「海上獵人」,並於前天從加州聖地牙哥出海進行測試。 (美聯社)

2016/05/04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俄國大量擴充軍備,造成國際局勢升溫。而有外媒報導指出,為反制中、俄兩國的柴電潛艦,美國已開發出全球最大無人艦「海上獵人」(Sea Hunter),並於前天從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出海進行測試。

綜合外媒報導,「海上獵人」由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斥資1.2億美元(約台幣40億元)研發,無人艦全長約132呎,由2具柴油引擎驅動,最高時速可達50公里,並可在無人駕駛及無人遙控狀態下,自行巡航2至3個月的時間,航程最多可跑1.8萬公里。且無人艦還可減少使用聲納裝置,降低對海洋生態的破壞。

美國軍方打造「海上獵人」的目標,除了偵測敵軍的匿蹤潛艇外,還可進行掃雷或執行人道救援任務。早在今年年初「海上獵人」就於密西西比州海域進行6個星期的測試,測試結果顯示無人艦能在1公里外追蹤目標潛艇,比起過去用核子動力潛艇去追蹤柴電潛艦,節省了大量的人、物力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