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拉丹斃命5週年 CIA推文慶祝惹議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特別以直播推文的方式,紀念賓拉丹被擊斃滿5週年,遭到網友痛批。(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特別以直播推文的方式,紀念賓拉丹被擊斃滿5週年,遭到網友痛批。(美聯社檔案照)

2016/05/03 01:41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恐怖組織「開打(Al Qaeda)」前領導人賓拉丹(Osama bin-Laden)被擊斃滿5週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特別以直播推文的方式,重現當年獵殺賓拉丹的過程。不過,這在網路上引起反彈,許多網友抨擊這「荒誕不經」,並且「品味低俗」。

2011年,美軍特種部隊前往巴基斯坦,突襲賓拉丹位於阿巴塔巴德(Abbottabad)的藏身處,並且將他擊斃。

為了紀念賓拉丹之死滿5週年,CIA特別在推特上細述突襲的過程,包括時間、地點等都鉅細靡遺。推文還寫道:「這彷彿今日才發生一樣。」

然而,網路上卻是罵聲不斷。許多網友痛批,慶祝殺人的行為,有違倫理道德。也有網友控訴,CIA根本在為自己宣傳。

一名網友說道:「真的嗎?慶祝死亡。現在不是1016年,而是2016年。奪人性命並不值得慶祝,無論當事人是如何的邪惡。」

不過,也有網友為CIA講話,認為狙殺這種危害人間的恐怖份子,對此加以慶祝,並非是什麼荒誕不經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