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當「聖戰士」 他警告:空襲IS只會徒增恐攻

薩爾夫曾出現在IS官方2015年的影片。(擷取自影片)

薩爾夫曾出現在IS官方2015年的影片。(擷取自影片)

2016/05/01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曾出現在伊斯蘭國(ISIS)官方影片的德國人,自從逃出伊斯蘭國控制後,近日接受訪問,告訴大家他在恐怖組織所經歷的種種。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在英國長大的德國人薩爾夫(Harry Sarfo)今年27歲,曾改信伊斯蘭教,因搶劫案被捕入獄,在獄中認識了與開打組織(al-Qaeda)有聯繫的IS招募者,並在去年4月進入敘利亞當起「聖戰士」,還曾高舉著IS的黑旗出現在散播恐怖主義的官方影片中。但他在目睹組織內各種殘忍的行徑後,毅然決然地退出,本週接受《獨立報》專訪,而他目前正在德國監獄裡等待審判。

薩爾夫講起他在恐怖組織裡經歷過的種種:「我看過他們幹過石刑、槍斃、砍頭、把人的手斬斷,還有很多可怕的事。」而他說其中讓他覺得最駭人的,是6名男子在他眼前被衝鋒槍爆頭,還有一名男子被要求要用一隻手握住已經被斬斷的另一隻手。還目睹歐洲人毫無猶豫地加入策劃之前巴黎、布魯塞爾的恐怖行動。

這些驚駭的體驗都讓他漸漸覺醒,他發現,與IS作戰並沒辦法給自己帶來任何好處,且整個組織所捍衛的「真理」,全部都是虛假的。他說:「伊斯蘭國一點也不伊斯蘭教,甚至根本就不是人類會有的行為。」他看過朋友間自相殘殺,有人還親手殺了自己的親哥哥,只因為組織「有點懷疑」他是間諜。

薩爾夫提醒國際社會,他認為西方國家對IS的空襲只會更加激起當地人的仇恨,促使IS成功招募更多仇視西方的人加入恐怖行動。他說:「因為他們的家已經被空襲毀了,沒什麼好失去了,甘願犧牲性命去復仇。」、「他們一心相信,光榮死後能通往天堂。」

薩爾夫離開IS後,可能會入獄服刑。(擷取自Instagram)

薩爾夫離開IS後,可能會入獄服刑。(擷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