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放逐!10年來這村莊只住他一個人

這農民住的村莊,近10年只有他一個人。(圖擷取自《重慶晨報》網頁)

這農民住的村莊,近10年只有他一個人。(圖擷取自《重慶晨報》網頁)

2016/05/01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中國甘肅省蘭州的哈思山附近一個叫松柏村的村莊,全村人都外遷,10年來就剩下一個叫劉生家的住戶,他的屋子是全村唯一一棟還可以住人的房子,即使如此孤獨,他也沒打算搬走。

中國《重慶晨報》報導,50歲的劉生家所居住的這個村莊,從蘭州市出發要接近一天的時間才能到達,先是搭車、轉車,還要走10公里的山路,是黃土高原上一個貧窮的農村。

劉生家也不全都與外界隔絕,他有手機,但經常斷訊,打不開網頁,房子是石頭和土堆砌而成,由幾根木頭做為支柱及隔間,早年還有家人同住,但在家人陸續去世、妹妹遠嫁之後,剩下他一個人,整個村莊沒路燈,太陽下山之後就是萬物靜默,及漆黑,不必到冬天就會下雪,就靠著炭火取暖。

上個月大雪,把路封死,劉生家被困山裡長達 2週,水喝完、食物吃完,只能拼命睡覺度日。

劉生家是附近哈思山管理站守林員,早期因為村裡人都搬走了,最後就成了副站長,每個月薪水從300元人民幣漲到去年的1300元(約6500元台幣),工作就是巡守附近山林,最近增加新工作,就是植樹;有時太孤獨想找人講話,就會離家到管理站找另位管理員聊天,有時住在那裡。(他們是唯2工作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