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iPhone」商標權 蘋果在中國又敗訴

蘋果因為「iPhone」商標鬧上法院,最終以敗訴收場。(歐新社)

蘋果因為「iPhone」商標鬧上法院,最終以敗訴收場。(歐新社)

2016/05/01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Phone」早已是全球最知名的手機之一,其公司蘋果也是家喻戶曉的國際級企業。但蘋果在中國可說是挫折不斷,不但在2010年與中國公司為「iPad」商標打官司,最後在法院判決敗訴的情況下,蘋果只能以6000萬美元(約19.4億台幣)向對方買回商標權,而蘋果後來又因「iPhone」與中國公司對簿公堂,最終仍遭敗訴命運。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在2002年於中國申請「iPhone」商標,並在2013年通過,分類為第9類計算機硬體、計算機軟體,但中國一間「新通天地公司」,在2007年也申請了「iPhone」商標,其分類為第18類錢包、皮夾、牛皮等皮件產品。

但這也引發了蘋果的反彈,雖然該公司的「iPhone」並非使用在手機上,但蘋果認為,他們所製造的「iPhone」在全球享有盛名,應該與GUGGI這類名牌商標有相同的等級,因此,對新通天地公司的註冊提出異議。

但中國法院的判決書中寫到,蘋果用來證明「iPhone」是世界知名產品的時間,都是在「新通天地公司」註冊的時間點之後,且蘋果的「iPhone」雖然在全球享有較高的知名度,但蘋果所提出的證據仍不足以證明他們的「iPhone」已是世界知名,認為社會大眾應不致於把「新通天地公司」的「iPhone」與蘋果的「iPhone」混為一談,進而損害蘋果的利益。

雖然蘋果仍持續上訴,但最終仍是以敗訴收場,另外,像是籃球之神喬丹旗下的品牌「Jordan」,也因名稱問題與中國「喬丹體育」鬧上法院,這些國際品牌在中國可說是接連踢到鐵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