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人比較早死 研究:加工肉惹的禍

蘇格蘭最新研究發現,窮人早夭的原因,其實是飲食所致,因為經常食用便宜的加工肉品。(路透)

蘇格蘭最新研究發現,窮人早夭的原因,其實是飲食所致,因為經常食用便宜的加工肉品。(路透)

2016/04/29 17:1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蘇格蘭第一大城格拉斯哥(Glasgow)貧富差距懸殊,這個問題也反映在健康上,當地窮人男性平均壽命只有54歲,但富人男性則可活到80幾歲。最新研究發現,窮人早夭的原因,其實是飲食所致,因為經常食用便宜的加工肉品。

格拉斯哥大學癌症科學機構(the Institute of Cancer Sciences in the University of Glasgow)對當地最窮與最富地區的居民進行分析,得出窮人早死的原因。

研究指出,當地窮人習慣食用加工紅肉,這類的肉品含有大量的磷酸鹽,會導致未老先衰,損害腎臟功能。

另外,研究也發現,窮人男性攝取較少的蔬菜水果,體內的磷酸鹽高出7.4%。不過,他們若是多多食用蔬果,可以抵銷加工肉品造成的危害。

主導研究的學者希爾德(Paul Shields)表示,窮人壽命較短,是因為他們負擔不起健康的飲食,不能歸咎是他們的錯。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證實,若每天食用50公克的加工紅肉,將增加罹患大腸癌、胰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

本研究刊登於《Ageing》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