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勞工上街抗議勞動新制爆衝突 百名抗議者被捕

法國鎮暴警察在巴黎執法時遭到示威民眾以煙火襲擊。(路透)

法國鎮暴警察在巴黎執法時遭到示威民眾以煙火襲擊。(路透)

2016/04/29 16:4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法國新一波抗議勞動法新制的遊行於在28日多個城市展開,巴黎、南特、勒恩、以及馬賽等地爆發警民流血衝突,造成24名警員受傷,其中3名員警傷勢嚴重,全國有124名示威民眾遭逮捕。

這場反勞動法改革的抗議行動由7個工會組織發起,工會聲稱,將近有17萬人在28日走上街頭。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巴黎安全部隊投擲催淚瓦斯彈驅散抗議民眾,同時也有多位蒙面的抗議青年朝警方丟擲瓶罐和石塊,有3名員警因此嚴重掛彩。內政部長瓦爾斯(Manuel Valls)痛批,要法辦這群「沒有責任感的少數份子」。

勞動部提出的勞動法改革法案將在下週進入國會眾議院辯論。《衛報》指出,工會和學生組織打算在5月1日勞工節發起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法國勞動部長庫姆里(Myriam El Khomri)3月提出勞動改革法案,欲改善法國失業率長期居高不下的困擾(10%),但是勞方普遍認為該法案過度偏袒資方、危害年輕人就業機會更甚,要求政府撤回。目前青年失業率高達25%。

面臨勞工族群的抗議,任期還有一年多的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不會停止修改勞動法。《衛報》指出,歐蘭德已經「沖淡」勞工改革,無法平息勞工怒氣、還會激怒企業老闆。

相關影音請見:

鎮暴警察在巴黎街頭逮捕示威人士。(路透)

鎮暴警察在巴黎街頭逮捕示威人士。(路透)

抗議民眾火燒垃圾桶。(法新社)

抗議民眾火燒垃圾桶。(法新社)

巴黎安全部隊投擲催淚瓦斯彈驅散抗議民眾。(法新社)

巴黎安全部隊投擲催淚瓦斯彈驅散抗議民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