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大量死魚案 台塑排水合格與否 官方說法不一

台塑河靜鋼鐵興業公司被懷疑排出廢水,汙染海洋,導致魚類死亡。(法新社)

台塑河靜鋼鐵興業公司被懷疑排出廢水,汙染海洋,導致魚類死亡。(法新社)

2016/04/25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工廠林立的越南中部,近日在沿海地區出現數以噸計的的魚類死亡,數量之多,官員都直呼:前所未見!民眾質疑是廠房排放的汙水導致魚類死亡,其中包括台灣的台塑河靜鋼鐵興業公司。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海鮮出口是越南重要的收入,去年水產出口值就達66億,其中包括養殖蝦、鯰魚和金槍魚等,因此最近發生的大量魚群死亡案件在越南國內引發大眾關注。

有名漁夫向越南當地媒體《THANHNIEN》指出,本月4日,他看到一根埋在水底13米深的大型排水管,將污水排入海中,並估計這個水管長約1.5公里。台塑河靜鋼鐵廠發言人也承認,這條廢水排放管道是台塑的,但台塑方面说,所有廢水在排放前都已經過處理。

《中央社》報導,越南資源與環境部副部長武俊仁(Vo Tuan Nhan)表示,台塑排水系統是合法的,廢水經過處理且檢測達到越南的標準後,才排入海洋。這個排水系統是由河靜省資源與環境廳的人員負責日常監管與監測。

然而,根據蘋果報導,自然環境資源部下的官員Duong Hoang Tung表示:「從來沒有發排汙水入海執照給台塑。」對此,明日(26日)越南工業與貿易部將會與台塑河靜鋼鐵廠高層會面。

越南中部沿海近日出現魚類大量死亡,以海維生的漁民急切想找出死因。(法新社)

越南中部沿海近日出現魚類大量死亡,以海維生的漁民急切想找出死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