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年前美軍在這投下原子彈…歐巴馬將歷史性訪問廣島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傳出將歷史性訪問日本廣島。圖為廣島原爆紀念館照片。(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傳出將歷史性訪問日本廣島。圖為廣島原爆紀念館照片。(路透社)

2016/04/22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下個月將前往日本出席7國集團高峰會(G-7),並將特別赴廣島參訪,這是美國71年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之後,首位訪問廣島的美國現任總統,具有歷史性意義。

據《路透》引述一位匿名的美國高級政府官員報導,華府向日本政府建議,待7國集團高峰會落幕後,歐巴馬計畫於5月27日訪問東京。不過,目前仍未得到日本外務省官員的回應。

據悉,歐巴馬將在廣島發表演說,期盼建立一個「無核武的世界」,一如他以往所呼籲的。

《路透》分析,若歐巴馬歷史性訪廣島之行被解讀為在對1945年美軍投下原子彈的事件而道歉的話,可能在美國國內引發不小爭議。

報導稱,大多數的美國人看待1945年美軍在日本廣島、長崎相繼投下原子彈的事件,認為是具有「正當性的」,並在當時馬上讓日本宣布投降;不過,絕大多數的日本人則認為,美軍當時的舉措是無人性、沒有道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