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現代水墨之父」 名列美國文理科學院院士

劉國松入選美國文理科學院。(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劉國松入選美國文理科學院。(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04/22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創立200多年的美國文理科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公布了2016年新入選院士,其中包括了台灣水墨畫家劉國松。

1780年5月4日創立的美國文理科學院,宗旨為:「弘揚學術,以增進自由、獨立、良善之公民德行」。2016年院士名單,共有213人,其中37位外籍人士,包括台灣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美國文理科學院的會員名單星光熠熠,目前共有約4000位院士及外籍院士,其中包括超過250位諾貝爾獎得主及超過60位普利茲獎得主。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也名列其中。

《蘋果日報》報導,劉國松1955年從師大美術系畢業,之後創立「五月畫會」,現年84歲,被稱為是「現代水墨畫之父」。2014年香港佳士得拍賣會上,劉國松的《香江歲月》長卷,以6700萬元台幣售出,刷新個人拍賣紀錄。

劉國松〈日月浮沉〉木刻水印版,原作現為倫敦大英博物館典藏。(雅逸藝術中心/提供)

劉國松〈日月浮沉〉木刻水印版,原作現為倫敦大英博物館典藏。(雅逸藝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