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公布 台灣排名第51

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台灣是亞洲之冠,中國則是倒數第5。(圖擷自無國界記者組織網站)

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台灣是亞洲之冠,中國則是倒數第5。(圖擷自無國界記者組織網站)

2016/04/20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在今日公布2016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第51,是亞洲之冠,而中國則是排名第176,倒數第5。不過因為部分國家跟地區獨裁傾向日益增加,全球整體新聞自由度出現「沉重令人不安」的下降。

中國排名第176 倒數第五

中國在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第176,全球倒數第五,僅高於敘利亞、土庫曼、北韓與厄立垂亞。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無國界記者美國事務處負責人哈爾根(Delphine Halgand)表示,中國在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殿底多年了,至今中國仍是關押記者人數最多的國家。中國政府畫了一條再清楚不過的界線,要嗎跟黨一致,不然就去監獄。

擔心受北京影響 台灣新聞自由有些擔憂

台灣的新聞自由指數排名第51,與去年相同,雖然是亞洲之冠,不過哈爾根也說,台灣新聞自由有些擔憂,擔心受到北京越來越深的影響,部分媒體在最近報導已改變態度,還有媒體會受到老闆立場,限制新聞的傳播。

日韓兩國受到日本通過「特定秘密保護法」,以及朴槿惠政府與媒體關係緊張,兩國今年名次都至少下滑了10個名次,分別為第72、70名。而排名前5的分別是芬蘭、荷蘭、挪威、丹麥與紐西蘭。另外幾個重點國家,美國第41名、英國第38名、加拿大第18名、德國第16名、法國第4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