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相信嗎? 習近平:讓網路成為發揚民主新管道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天呼籲,對中國網民要多些包容與耐心。(美聯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天呼籲,對中國網民要多些包容與耐心。(美聯社)

2016/04/19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於人民的言論自由有強烈管制,不僅臉書、Google等網站無法瀏覽,在網路上批評國家更可能因此遇上麻煩。然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天卻呼籲,對中國網民要多些包容與耐心,更要以歡迎、認真研究和吸取的態度面對逆耳忠言,讓中國媒體質疑,其中是否有玄機?

綜合報導指出,習近平今天在北京主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時表示,網民來自老百姓,只要老百姓上網,民意也就上了網,他認為群眾在哪裡,領導幹部就要到哪去。習近平說,各級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應該要學會透過網路走群眾路線,多上網瞭解民眾所思所願,並收集好想法或好建議,積極回應網民關切、解疑釋惑。

習近平也表示,對廣大網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對怨氣怨言要及時化解,對錯誤看法要及時引導和糾正,中國網路才能瞭解群眾、貼近群眾、為群眾解難,並成為發揚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監督的新管道。對於網路上出於善意的批評,不論是對黨和政府工作提的,還是對領導幹部個人提的,習近平都表示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研究和吸取。

究竟習近平所說要讓網路發揚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監督,並多包容中國網民,是否屬實,《香港經濟日報》不敢大意,「習近平提『多些包容網民』有玄機?」

《香港經濟日報》懷疑,「習近平提『多些包容網民』有玄機?」(圖片擷取自《香港經濟日報》)

《香港經濟日報》懷疑,「習近平提『多些包容網民』有玄機?」(圖片擷取自《香港經濟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