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調查:新聞自由淨滿意率創新低

最新調查發現,香港民眾對新聞自由的滿意淨值下降到13%,創下從1997年9月以來新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最新調查發現,香港民眾對新聞自由的滿意淨值下降到13%,創下從1997年9月以來新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19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最近公布了一份關於新聞傳媒的調查,調查結果發現,雖然人民對新聞傳媒整體公信力評價變化不大,但民眾對新聞自由的滿意淨值卻下降到13%,創下從1997年9月以來的新低。

綜合報導指出,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日前對1000多位民眾進行電訪,調查市民對於香港新聞公信力和自由度的看法。調查發現巿民對新聞傳媒整體公信力的評分是5.87分(滿分10分),和過去3年來的調查結果並無太大變化。然而受訪者對新聞自由的滿意率是46%,不滿意率則是33%。兩者相減後的淨滿意率是13%,是1997年9月以來相關調查項目的新低分數。

有52%的受訪者認為香港新聞傳媒有自我審查情況,認為沒有的受訪者則有31%,相減後的淨值是21%,比上次調查下跌6%。也有許多香港市民認為香港傳媒在批評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時有明顯的顧忌,認為新聞傳媒在批評香港政府時有顧忌的人有47%,認為傳媒在批評中央政府時有顧忌的受訪者則有63%。

此調查也發現,在眾多傳播媒介當中,電視和網路是香港市民主要的新聞來源,分別位居第1、第2,而報章雜誌則是第3名。而香港人對廣播電台的表現最滿意,其次則是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