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獨思想抬頭 中國駐港官員:為國安可限制言論自由

港獨思想逐漸抬頭,民眾自覺也越來越強烈,香港社會頻繁地出現群眾抗議事件。(歐新社)

港獨思想逐漸抬頭,民眾自覺也越來越強烈,香港社會頻繁地出現群眾抗議事件。(歐新社)

2016/04/1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雨傘革命後,港獨議題一再浮上檯面,也引起北京當局關切,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胡建中表示,根據「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等規定,為了保障國家安全,可對言論自由依法限制。

綜合媒體報導,胡建中出席駐港特派員公署開放日活動時,大肆批評香港出現的分離主義思潮,他表示,香港人經常提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公約」,「那我告訴大家,這個公約的有關條款及特區人權法案條例都有規定,為保障國家安全,可對言論自由依法限制。」

隨著2014年的「占中」運動、2015年特首普選方案被否決以及今年初旺角街頭的抗議,本土主義及香港獨立的思潮日漸高漲,打著港獨大旗的政黨「香港民族黨」、「香港眾志」也積極地活動著。

本月初,中國駐港特別行政區辦公室(中聯辦)新任法律部長王振民表示,港獨提倡者的行為違反了香港刑事法律,是刑事罪行條例所定的「煽動罪」。

而數個港獨思想明顯的政黨屢屢受阻,如「香港眾志」在社團登記註冊時遭遇挫折,甚至連到銀行開立用來收取捐款的帳戶時都遭拒絕。

數以百計的群眾湧入香港機場向特首梁振英抗議。(路透)

數以百計的群眾湧入香港機場向特首梁振英抗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