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降落永暑島 官媒首度公開引關注

P-8海軍運輸機停在永暑島機場。(圖擷自人民網)

P-8海軍運輸機停在永暑島機場。(圖擷自人民網)

2016/04/18 16:2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軍機17日首次公開降落遭各國質疑軍事化的永暑島,中國官媒不僅詳細報導,也公開數張執勤照,此消息也引起多家外媒關注。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海軍17日上午接獲緊急救援消息,南沙島礁工程工人急需緊急救治,因此海軍高層發布命令,讓海上巡邏機Y-8執行任務,將3名工人運送到海南島三亞市的醫院救治。中國官媒《人民網》指出,永暑礁機場已經具備「應用能力」。

中國《航空知識》雜誌執行主編王亞男接受《環球時報》採訪表示,「運輸機能起降,戰鬥機也能起降,這表明永暑礁機場具備為軍用飛機提供勤務支援保障的能力。一旦戰鬥機駐紮,也就意味著500公里以內制空權有所保障。」

《衛報》和《路透》指出,永暑島的機場跑道有3000公尺長,可以供遠程轟炸機和中國性能最優良的噴射戰鬥機起降,東南亞缺乏軍事基地的中國得以深入南海軍事核心區。

《美聯社》報導,中國今年1月在永暑島試飛三架民航客機時引發越南抗議,未通報越南航空局逕自飛行,嚴重威脅空安。《國際財經時報》報導,中國軍艦已執行過軍事演習,目的是強化戰鬥效能。

一架海軍巡邏機緊急飛赴永暑島機場,轉運3名重病工人至海南三亞醫院。圖為抵達三亞鳳凰機場的三名傷員。(圖擷自人民網)

一架海軍巡邏機緊急飛赴永暑島機場,轉運3名重病工人至海南三亞醫院。圖為抵達三亞鳳凰機場的三名傷員。(圖擷自人民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