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工廠「劇毒」汙染數百人送醫 環評竟「完全達標」

傳出近五百人染病的常州外國語學校,經檢測發現,過去在此地的工廠造成嚴重汙染。(圖取自常州市環境保護局微博)

傳出近五百人染病的常州外國語學校,經檢測發現,過去在此地的工廠造成嚴重汙染。(圖取自常州市環境保護局微博)

2016/04/18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中國江蘇的常州外國語學校,在去年搬到新的校址後,竟有將近500名學生診斷出身體不良反應及疾病,中國政府派人經檢測後發現,學生所受的感染應與過去的化工廠劇毒汙染有關,但當地政府竟稱環評結果顯示「完全達標」,令不少網民和家長對環評結果存疑。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江蘇省常州市外國語學校(完全中學)自從2015年9月搬進新校址後,陸續傳出學生不適,在送往醫院檢查的641名學生中,已有493人出現皮炎、濕疹、支氣管炎、血液指標異常、白細胞減少等異常症狀,個別學生還被查出患有淋巴癌及白血病。

《央視》報導指出,學校北邊的空地原是3家化工廠,其中最大的是常隆化工,在裡面待30多年的老員工說,公司使用違法的「劇毒類」原料,不光將有毒廢水直接排出廠外,還將危險廢物偷偷埋在地下。

根據一份專案環境影響報告,這片土地汙染最嚴重的是氯苯,在地下水和土壤中的濃度超標達9萬4799倍和7萬8899倍,四氯化碳濃度超標也有22699倍,其他的二氯苯、三氯甲烷、二甲苯總和高錳酸鹽指數超標也有數千倍之多。

當地政府昨(17)日聲稱調查組已展開相關工作,然而對於環評結果,當地政府竟辦稱,這塊地的土壤,包括空氣品質檢測都「完全達標」,在選址的評估報告中符合學校用地。不少中國網友開始追責此事件的監管方,認為當地環保部門對原化工廠環境監管不力,環評在要素不全的情況下通過,環保部門難辭其咎,也應該吊銷環評公司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