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進熊本孤立地區 美軍首度派魚鷹救災

美軍首次派出魚鷹MV-22B,幫助日本救災。(圖取自維基百科)

美軍首次派出魚鷹MV-22B,幫助日本救災。(圖取自維基百科)

2016/04/18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受地震侵襲,災情嚴重,造成目前至少41人喪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受美軍援助,位於沖繩的駐日美軍基地今(18)日出動了4架魚鷹運輸機(MV-22B),準備將物資送到災區。

根據日媒報導,隸屬美國海軍陸戰隊普天間航空基地的4架魚鷹式傾轉旋翼機MV-22,昨(17)日從沖繩出發到山口縣的岩國基地,預計今日下午前往熊本縣災區,為南阿蘇村運送水和糧食。沖繩的普天間基地有4架魚鷹運輸機常駐,而這是美軍的魚鷹運輸機第一次幫助日本進行救災,凸顯日、美同盟關係因安全保障相關法得到進一步加強。

「魚鷹式傾轉旋翼機」是美國海軍的主力運輸機,具備直升機的垂直升降能力,其時速高達500公里,是世界上飛最快的直升機。日本的防衛大臣中谷元表示,往南阿蘇村的道路受損,完全孤立,如果要及早將物資送到災民手上,有必要出動垂直起降的魚鷹運輸機。

南阿蘇村地區對外道路被切斷,增加救援困難。(美聯社)

南阿蘇村地區對外道路被切斷,增加救援困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